R

朋友叫我少进冷坑,可是我说这很好嗑啊

【EC】棋局

艾瑞克一直认为自己的人生象是场棋,一场无休无止的棋局,他会按照自己的想法一步一步走,直到生命终结。

距离上一次与查尔斯合作也过去好几年了,他们的意见不同,对人类的看法不同,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分道扬镳。

艾瑞克组建了自己的队伍,不是为了统治世界,只是想给那些不愿和人类合作的变种人一个家。

可是,艾瑞克明白,这不是他的家,至少,不是他一开始的家。

他时常会想起,当年的自己,在最孤独无助的时候,是查尔斯的出现,让一切变得不同。“我会给你一个家。”查尔斯这样说道,这是艾瑞克第二个家,一个日后即使闹矛盾,即使有分歧,在关键时候,艾瑞克还是一定会为它反水的家。即使不愿承认,艾瑞克在心底却一直属于那里。

生活本来会一直平静下去,连当时不离身的头盔都落了灰,直到...琴·格蕾找上门来。

艾瑞克认识她,一个无法控制自己能力的变种人,在天启到来时,她便展露头角,以她惊人的能力杀死了他。

这次来,她的状态有点不对,衣服上有着不知道是谁的血迹。艾瑞克敏锐的察觉到,这次她来不是什么好事。

但他还是给她倒了杯水,坐下来询问发生了什么。

她却问他,“你知道怎么停止杀人吗?”

艾瑞克挑了挑眉,没有正面回答,“你衣服上的血是谁的?”

琴支支吾吾的没有回答,不知怎的,艾瑞克脑子里那根弦突然紧绷了起来,但想了想查尔斯的能力,又稍微松了口气。

“停止杀人...这种事不应该询问你们的x-教授吗?”艾瑞克看着琴,“你衣服上的血迹,到底是谁的?”

琴的口气突然变得有些不耐烦,“你能不能不要问了?”

艾瑞克看着她,想对她说,当你有了所爱的人,你便不会杀人,而是守护他人。可是,外面的直升飞机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想法。

是军队,进来的变种人冲他使了个眼色。

该死的,这到底怎么回事。艾瑞克站了起来,对琴说到,“你不要动。”

艾瑞克看见了两架直升飞机,和至少两队士兵。

“你们有什么事?”艾瑞克问道。

当军官面对他时,还是会难免有些退却,毕竟他手里的枪支在对方眼里只是毫无用处的废铁。

“我们,是来找琴·格蕾的。”

“找她干什么?”

“她毁坏了几间屋子,袭警。”军官的表情很是严肃。然后用稍微轻快的语气说道,“所幸没有人死亡。除了,一个变种人。”

艾瑞克的表情变了,不是因为军官的断句,而是因为他知道琴为什么来自己这了。

“是谁?”

军官正想回答,却被从天而降的琴打断,“不用找了,我在这。”

军官想要指挥士兵开枪射击,琴只轻轻一挥手,那些枪支都飞到了湖里,一瞬间局势乱作一团。

她想要杀死他们。艾瑞克意识到,我不能让她杀死他们。他回头看了看自己所庇护的变种人,然后冲军官吼道,“带上你们的人,快点他妈的离开。”

当艾瑞克真正意义上的与琴对抗时,他心里有一种某名的恐慌。

她真的很强,

所以,杀死查尔斯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。

好不容易送走了那架直升飞机,艾瑞克感觉自己的手在颤抖,他来到琴的面前,低头俯视她的眼睛,“离开。”他说,“我们不欢迎你。”

“我以为你们这里欢迎所有没有去路的变种人。”

“你的归宿不在这里,离开,现在。”

琴深深的看着他,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。

而不久之后另一架飞机的到来,并没有让艾瑞克感到震惊。

他甚至在心底给自己开了个玩笑,查尔斯来找他走失的小鸭子了。

可是当从飞机上下来的只有汉克时,艾瑞克感觉脑子里那根一直紧绷的弦,断了。

“查尔斯呢?”他感觉自己的声音在颤抖。

“他没来,我这次是来找你的。”

原来,琴杀死的是瑞雯。

艾瑞克看着眼前的男人,艾瑞克觉得汉克几乎要哭了出来。

艾瑞克感觉那段过往又逐渐清晰,当初的那几个人都不在了,只剩下他们几个。

“我帮你。”艾瑞克说,“杀了琴·格蕾。”

他找到了自己放在床底下的箱子,里面的头盔上面有一层薄薄的灰。艾瑞克轻轻吹去那些浮灰,带上了头盔。

像从前很多很多场战争一样,他从不愿意展现真实的自我,他害怕查尔斯看到他的头脑深处,然后了解到他的弱点,就是查尔斯。

一次就够了,艾瑞克想到了唯一的一次坦诚,查尔斯看到了他的童年,他的母亲,他心中最柔软的地方,也是那一次,这个名叫查尔斯的男人像第一次见面时,强行闯入自己的生活那样,强行闯入了艾瑞克的内心。

那时候,金刚狼还会叼着雪茄信誓旦旦的说,“妈的,老子敢打包票,那个小教授肯定喜欢你,开玩笑,帮你控制住敌人,同样感受硬币穿脑的痛苦?给老子一个亿,老子都不干。”

话虽然粗俗了一点,但意思却十分明了。

可是,谁也不知道到底人会变成什么样,那个说着给一个亿都不干的糙汉子,在另一个时间线里,忍着凤凰之力,忍着身体被分解,又因为治愈能力而复原的痛苦,捅死了自己一直深爱的琴·格蕾。

但,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,一个在金刚狼成功通过穿越时空拯救了变种人之前的故事了,这些事,他再也没向任何人提起过。

再次见到查尔斯,艾瑞克并不意外。

查尔斯总是太善良,认为所有人都有好的一面。

“好久不见,查尔斯。”艾瑞克淡淡的打了个招呼,他庆幸自己带了头盔让对方看不出来自己内心的想法。

“是啊,好久不见。”查尔斯的表情没有变化,“你要杀了她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我说服不了你吗?”查尔斯深深的看着艾瑞克,像是要望到他的灵魂深处。

“是的。”

“我就知道。”查尔斯无奈的笑了笑,“那我们怎么办,开打吗?”

“他们已经打起来了。”艾瑞克示意查尔斯看向对面的街道。

没再等查尔斯开口,艾瑞克就腾空飞过混乱的人群,不知道为什么,即使在混乱的叫喊声中,他也能听到查尔斯的话,“给我一个机会,艾瑞克。琴是个好孩子。”

艾瑞克的身影顿了顿,他没答应,也没拒绝,甚至没有回头,然后,他又继续向前,但查尔斯却明白,他同意了。

艾瑞克知道自己杀不死琴,他的头盔被捏碎,然后他被琴摔出窗外。

在一瞬间的恍惚之后,艾瑞克看着地上头盔的碎片,知道隐隐约约有些东西破碎了。

也许是他心中最后的一道屏障,艾瑞克轻轻叹了口气,当他再次回到建筑物时,事情好像已经结束了,查尔斯正在二楼有些紧张的看着琴和她身边的女人打架,女人想要吸收琴的能量,那股能量不像是正常变种人该有的,倒像是来自宇宙。

我到底错过了什么。艾瑞克向前走了几步,踢到了已经成为一堆废铁的轮椅。

艾瑞克挑眉看着二楼瘫坐在地上的查尔斯,他可不知道什么时候查尔斯能够站起来走路了。

查尔斯听到了动静,转头望向了他,那一瞬间,艾瑞克明白发生了什么,至少是大概明白了,查尔斯肯定为了证明某些事情,做出了某些愚蠢的举动,或者被迫做出了某些愚蠢的举动。

查尔斯有些惊讶的发现他的头盔没了,下一秒,艾瑞克就听见对方在自己脑袋里调侃,你的头盔呢?

没了。他面无表情的在脑子中回话,被你的小朋友捏碎了。

我说过琴是个好孩子。查尔斯冲他眨了眨眼,脸上露出艾瑞克熟悉的微笑。

哦,那你介不介意告诉我,你是怎么“走”到二楼去的?艾瑞克死死盯着查尔斯,对方脸上的表情有些凝固。

那是个意外。半晌,查尔斯才解释到。

“都不要动!”针对变种人的警务人员在建筑外用大喇叭吼道。

我希望这也是个意外。在被带上变种人抑制器前,艾瑞克这样想。

本来这一切也许会以他们到监狱作为收尾,可是没有,那个女人竟然想不开到带着一堆外星人来劫车。

艾瑞克又一次与查尔斯并肩作战,这一次,没有反水,他们的目标是一致的,保护自己的人。

“我告诉过你,琴是一个好孩子。”查尔斯这样说。

琴最后为了不伤害他们,与那个外星女人同归于尽,她像一只凤凰,绽放出自己的生命之歌。

艾瑞克扶着查尔斯,努力把他的重心放在自己身上,他开口淡淡的说,“不,也许她不是。”

查尔斯抬头有些惊讶的看着他,似乎没有理解他的意思。

艾瑞克没有低头,他只是看着天空,很快,月亮就要落下,太阳将会升起,新的一天将会来临,一切都将重新开始。

“她只是明白了,家,到底是什么。”再次开口时,艾瑞克的声音有些沙哑,“当一个人有家时,他便不再是杀手,而是守护者。”

查尔斯,是你给了她一个家。

艾瑞克认为自己的人生像下棋,本来他要做的只是一步步走,然后平静的过完这一生。

可是,查尔斯是他棋盘上的变数,他和他性格不同,遭遇不同,但最终还是会并肩战斗。

棋局,永远不是一成不变的,人生也是如此。

“你到底要干什么?”查尔斯有些埋怨的看着艾瑞克。

“你在很久之前,给了我一个家,现在,我想给你一个家。”

查尔斯愣愣的盯着艾瑞克,然后笑了,“如果这和下棋有着必然联系的话,我也就不多说了。”

艾瑞克伸出了手,“选一个吧?”

查尔斯带着笑,看着艾瑞克紧握的双手,“你真的要玩这种游戏?”

“不准读心。”

查尔斯选了左手,艾瑞克的手心里是白色的棋子,是查尔斯常用的棋子。

“让着我点。”查尔斯这样说。

艾瑞克没同意,也没拒绝。

而查尔斯知道艾瑞克同意了。

如果查尔斯这时候去探究艾瑞克的想法的话,他会感受到对方心中的平静,因为,他终于回了家。

有你的地方,就是家。

这句话,艾瑞克迟早会说,查尔斯迟早会知道,但不是今天。

查尔斯不会随随便便读心,艾瑞克不会随随便便将这句话说出口,这是他们的个性,这是他们的棋局,这也是他们的人生。

今天天气很好,非常适合和家人呆在一起。


END.


评论(2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