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

朋友叫我少进冷坑,可是我说这很好嗑啊

IM. 去墨西哥



N刷全剧,被第七季的结局虐的心肝肺都疼。所以有了这篇产物。

剧情是什么?不管,我不管。

算是一个小小的脑洞吧,文笔略渣,送给各位...

ooc预警!!


Part.Ⅰ

“嘿,递瓶酒来。”Mickey晃了晃手里的空杯子,撇撇嘴,指了指Ian身边的箱子。

“嗯。”Ian顺手拿了两瓶,一瓶给自己,一瓶递了过去,视线倒是没有离开电视。

Mickey不算是文雅的翻了个白眼,给了Ian一拳。

“嘿!”Ian下意识的往旁边一躲,又慢慢靠回来,“你他/妈搞什么”

“你他妈的今天叫我来就是为了向我展示你那个傻/逼老爹不知道从哪里搞回来的电视?”Mickey望向Ian的眼睛,有一丝不满。


Mickey一直觉得Ian的眼睛很有特色,到底独特在哪一方面,他也说不清。


Ian咧嘴笑了笑,“相信我,这个电视值不少钱。”

“你他/妈的在开玩笑吗?我跑这么远来,你真的就是为了让我看电视?”

“那你想干什么?”Ian拿起酒瓶,瞄了一眼电视,“瞧瞧,墨西哥,有沙滩,有古迹。多美好。”

“那里可是走私毒品的天堂,我相信你是看上了这个。”

Ian耸了耸肩,“也不全是,我想去看海。”

“好吧,有情调的先生。”Mickey开始解上衣的扣子,“显然你去不了墨西哥,但你现在有两个选择,一,看这该死的,愚蠢的电视节目;二,上我。”

上衣完全敞开。

Ian突然间笑的像傻子一般,直到Mickey快要失去全部的耐心时,Ian用他那略带鼻音的性感声音说了一句:“Fu/ck you。”

然后猛的扑到Mickey身上,完全不顾身下人的要挟,“Ian,你要敢在沙发上搞,老子剁了你的命根子,唔...上...上楼...”

“你忍心剁掉他吗?”Ian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小兄/弟。

回答他的是身下人的喘息。


南区的夜景依然独具特色,甚至可以听见大街上喝醉的人的骂骂咧咧声。


“我想去参军。”

“唔...那就去...等等,你说你要干什么?”Mickey猛的转过身。

早晨的阳光打在Ian的脸上,是他整个人处于朦朦胧胧的状态,以至于让Mickey觉得刚刚是他听错了。

“我说,参军。”Ian耐心地将参军两个词的音拖得很长。

“不可能。”Mickey用胳膊撑着坐了起来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...”Mickey咬了咬嘴唇,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他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面对对Ian的感情。他们中间有太多东西的阻挠,而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面对。

为了爱放弃现在所拥有的一切?Mickey不知道怎么决策。


“因为你舍不得我,对不对?”

“谁他//妈/的舍不得你...你甚至连军校都没有毕业...”声音由大到小,越来越小。

“我们都认识半年了,你会一点感觉都没有?”Ian没有理会后半句话,而是半撑起身,平视Mickey。

“Fuck......”Mickey别开眼神,看旁边的衣柜。


Ian笑了笑,啄了一下Mickey。

“你他//妈干嘛?”Mickey猛的往后一让。

Ian依然笑着,“现在呢,有没有点别样的感觉?”

Mickey含含糊糊地回答 继续看向衣柜,耳朵像火烧一般的红。

他错过了Ian眼底一闪而过的暗淡。

“看来你对我的衣柜很感兴趣?”Ian挑了挑眉,摸了摸对方的黑发,“在柜子外面看更好看。”①

“Fuck off,Gallagher。”Mickey听懂了Ian的意思,瞪了一眼Ian,“现在还不是谈论这个的时候...准备早饭去。”

“遵命我的长官。”Ian搞怪的敬了个不算标准的军礼,拍了拍Mickey的肩,“让一下,我去做早饭。”

然后又顺带亲了亲男人的额头,而肉眼可见的,好不容易回到正常颜色的耳朵又涨得通红。

Ian哼着小调离开,完全不顾身后人一脸羞愤的表情。


“早。”

“早。”Ian打开煤气灶,看了眼站在一旁的 Lip,“今天起这么早?”

“你不也一样。”Lip打了个哈欠,“帮忙递一下旁边的牛奶。昨天怎么样?”

Ian朝着Lip笑了笑,递过牛奶“至少从‘Ian,你小子要是敢亲我,我就割了你的舌头’进步到现在只会红个脸骂fu/ck。”

“那很好啊。”Lip笑了,把牛奶倒进杯子里 “我还以为你只是又找到一个约炮对象。”


Ian没有说话,一时间只有培根在锅上发出的“吱吱”声。


“不是。”Ian将培根翻了一面,“他爱我,我看的出来。”

“一边去,Ian。”Mickey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下楼了。

Ian瞪了Lip一眼,他就知道自家兄弟问这个问题不安好心。

Lip露出一抹坏笑,装作没看见,继续低头消灭牛奶。


Ian瞥了一眼Mickey,见对方没有表态,低下头煎培根。

Mickey耸耸肩,接过Lip递过来的牛奶,给自己倒了一杯,“人呢?怎么就你们两个?”

“Fiona昨天没回来,估计也快到家了,说起来她那还有一份工作,你要不要去?”Ian问他。

“不了,”Mickey喝了口牛奶,舔了舔嘴唇,“太正式的工作不太适合我,而且我爸快出狱了。”

Ian关火的手顿了顿,“真的?”

“谁都不能保证他会不会重新被抓回去,毕竟上次就是在派对上喝高了,结果乱放枪被抓了回去,鬼知道这次会发生什么。”Mickey有些不屑地说。


Ian保持着沉默,把培根放在烤好的吐司上,Mickey毫不客气的塞进嘴里,看了看钟。

“有什么话吃完再说。”Ian打断了Mickey刚准备张开的嘴。

后者则是瞪了他一眼,把嘴里的东西吞下后开口,“时间也不早了,我该回去了。”

Ian招了招手,Mickey一脸疑惑的凑近,一个吻轻轻落在额头。

“Hey!”Mickey推开他,有些气急败坏地退后两步,然后悄悄瞥了一眼Lip,发现对方没有在意,才将目光放回到眼前的Ian身上。

然后看着Ian有些受伤的表情又败下阵来。

“服了你了。”他嘟囔着。

向前一步,Mickey拉着比他高小半个头的红发男孩衣领,迫使他弯下腰,亲了一下他的侧脸,然后松开手。

“这样总行了吧?”Mickey见Ian笑了,松了口气,对旁边看戏看的津津有味的Lip竖了个中指,顺便拿走桌上的另一片吐司,哦,当然,是带着培根的。

“嘿!那是我的!”Lip在他身后叫到。

“谁他/妈管你。”Mickey摆摆手,推开门,大摇大摆地走了出去。

留下Ian在一旁笑的像个傻子。

他就知道,装可怜这招对Mickey百试百灵。


①暗示出柜


Part.Ⅱ

“你可得管管他。”Lip恨恨地喝了口牛奶。

Ian倒是收敛起脸上的笑容,没有回答。

“怎么了?”Lip见状收起了嬉皮笑脸。

“我想去参军。”Ian回答道。

Lip瞥了他一眼:“你岁数没到。”

“这不是问题,我能解决。”Ian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。“是Mickey那边。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想让我留下。我十分不肯定...在于他是否...爱我这件事上。”Ian犹豫很久,才将“爱我”这两个词吐出口。

“去问他不就行了?而且你刚刚那么确信。”

“他不会说的。他甚至不想让人知道他是gay。”Ian皱着眉,“这是我想要参军的原因。至于确信,有时候我都在怀疑我是在自欺欺人。”

“好吧,兄弟,我会帮你搞定参军的问题,但我觉得你还是要考虑考虑。毕竟你已经考上军校了。还有,跟Mickey谈谈。”愣了很久,Lip才说到。

Ian耸了耸肩,望着眼前的空杯子出神。


“今早这么热闹?”

“早啊,Fiona。”听到开门声,Lip放下空杯子打了个招呼。

“早,Lip,早,Ian。”Fiona打了个哈欠,“我去睡一觉,你们没有急事不要叫醒我。”

Fiona准备上楼,突然像想起什么,停下了脚步,“哦,对了,刚刚我看见Mickey在门口可能站了有一会了。他是不是有什么事?”


糟了!

这是Ian和Lip从对方眼里看出的情绪。

“他现在走了吗?”Ian问道。

“走了吧,哈....谁知道,我实在太困了,有什么事起来再说。”


“我去找他。”Ian叹了口气,“把事情问明白。”

Ian也不知道,他是更希望听见Mickey的拒绝亦或是他的肯定。Ian只想要一个确切的答案。


Part.Ⅲ

很显然,Mickey是丢了他的东西,才会返回来。

Ian看着挂在床头的外套,嘴角抽了抽。

叹了口气,披上自己的衣服,拿着Mickey的外套比划了一番,看着短了小半截的衣服,带上一点笑意。

“你要怎么做?”Lip靠在门边抽烟。

“顺其自然。哦,该死,把烟灭掉,我恨死这味道。”

“我就不信Mickey不抽烟。”Lip猛吸一口,掐灭烟头。

“至少跟我在一起时他不抽。”

“那还是南区的小霸王吗?”Lip笑着调侃。

Ian笑了笑。


Lip知道戒烟的困难性。

至少Lip认为自己不会为了一个人戒烟。

但他不准备告诉Ian,Mickey可能真的很爱他。

爱情这东西,要自己去体会,就像毒//品,你总不能让别人操刀上阵吧?你明知道有害,却又深陷其中。

可能爱情比毒品更可怕。Lip望着Ian匆忙离去的背影,重新点上一支烟,眼前闪过熟悉的身影,又转瞬消失不见。

终是恍惚半晌,记起那记忆深处的笑容。

烟熄灭在手中,火星点点,最后消散在空气中。


Part.Ⅳ

“Mickey!”Ian在离家不远的街区堵到了Mickey。

“干什么?”眼前的黑发男人有些不耐烦的抽着烟。

“我是来还衣服的。”Ian放缓了语气,把衣服递了出去。

Mickey没有接,他只是站在那抽烟,然后看着Ian微微皱起的眉,把还剩一半的烟丢在地上,狠狠踩灭。


“Mickey... ...”

“你觉得我会说什么?像个婊子一样求你不要离开?”Mickey挑起眉毛,“不可能的Gallagher。不准备解释一下原因吗?”解释一下不辞而别的原因。

“我不知道...你...”

“你不知道?”Mickey打断了Ian的话,一把拉过他,“那是你应该解决的问题,而不是我。”

“你该死的甚至都不敢承认你自己是个gay,你让我怎么解决?!”Ian拍开Mickey的手,“我他妈不知道你在犹豫什么,搞得我们像地下恋情!”

积攒许久的情绪终于爆发,Ian对Mickey吼道。

Mickey猛的把Ian扯了回来,呼吸缠绕在一起。

“说够了?”Mickey盯着Ian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Ian清楚的看到当他说完这句话的时候,Mickey整个人如泄了气一般,松开了他的衣领,靠回墙上。

“你还站着干嘛,衣服还我,你可以走了。”Mickey闷闷地说。

Ian把衣服递给了他,转身离开时,听见了背后小到可以忽略的声音,“今天晚上到酒吧来。”

Ian停下脚步,没有转过身。

“好。”

如果Ian转过身,他能清楚的看到Mickey眼里复杂的情绪,可惜他没有看到。

最终Mickey像是决定了什么事,缓缓靠墙坐下,点燃了口袋里的最后一支烟。

烟雾缭绕,让人看不出他脸上的表情。


Part.Ⅴ

“你去酒吧还要搭着我?”Lip不耐烦地转着手里的打火机。

“我总有预感今晚有事情要发生。”

“男人的第六感?”

“我这叫做好准备。”Ian瞪了一眼Lip。

后者做了个鬼脸,没有接话。


等他们到那里时,Party已经开始了。

“Mickey没有告诉我这是一个Party。”Ian皱起眉头。

“可能是为了庆祝他爸从监狱出来。”Lip耸耸肩,然后眼尖地瞥到了站在拐角的Mickey,“嘿,小王子,那是不是你的玫瑰花。”

“那是小王子和他的狐狸。”Ian嘴角上扬,轻轻回答。①

远处的Mickey也看见了他,但是没有急着走过来,而是走向了人群中央。


“嘿,注意一下!”Mickey的声音很大,人群渐渐安静了下来。

Ian有些疑惑地望向Lip,Lip耸耸肩表示没有头绪。

“在这里是为了告诉大家一件事情!”Mickey顿了顿,接着,抛出一个炸弹。

“我他妈的是个gay,很彻底的那种。那是我爱的人,如果非要一个词形容,em,恋人,家人,随便你们他//妈的怎么叫。”Mickey望着Ian。

Ian真的没有想到Mickey会这么做,他愣在了原地。

让Ian用一个词形容当晚的感受,那就是刺激。

后来发生了什么,Ian记不太清了,只记得Mickey的父亲像愤怒的狮子朝Mickey打去,,而自己直接拿起身边的板凳加入了战斗。

后来有人打了911,Mickey的老爹被按在车上时,还在骂个不停,而Mickey同样在一旁跟他怼个不停。

世界有时候真的很奇妙,Mickey的老爹遭到逮捕,而正好因为今天的警察里也有一个同性恋,于是把Mickey给放了。


直到Ian看到Mickey一个人坐在路边的路障上时,才反应过来。

他跑了过去,抱住了Mickey,然后亲上了Mickey带血的额头。

当然,Ian知道自己估计也没好到哪去,全身的骨头都在疯狂的叫嚣,让他休息。但是,他没有。

他给了Mickey一个虔诚的,轻柔的吻。

“谢谢你。”Ian不知道自己在谢什么。

“你他/妈能留下来吗?”过来很久Mickey才小声地问道。

“我不会离开的。”

两个人紧紧的抱在一起,就像是美好的童话故事结局。

小王子和他的狐狸永远永远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。


①出自《小王子》。


PartⅥ

Mickey在Ian家住下了。

而且是一个特殊的身份住下的。

Ian家这边接受的很快,过了几天就像是没事人一样,最多是多了副餐具。

Mickey最终还是去Fiona那里找了份安定的工作,在Ian的强求下。

生活难免有小擦小碰,但总体来说还算可以。

Frank时不时回家蹭饭,Fiona找了不知道第几个男朋友,Lip那家伙受到刺激,努力学习去了.......

总之一切都在向好的地方发展。


“我想去墨西哥。”Ian有天对Mickey说到。

第二天他们就动身了。

你说从美国到墨西哥有多远?几天的车程罢了。

“还有一天就能到墨西哥了。”Mickey喝着酒,“我们先去干嘛?”

“看海。”

Mickey不由失笑,这都多久以前的事了。“你还记得那年的事啊。”

“我们现在不还是要去那里了吗?”Ian将手枕在脑后,看星星,“沙滩,你,我,多么美好。”

“你有想过我们会走到这一步吗?”Mickey问Ian。

“哪一步?你是指你今天在沿路耗了太长时间,以至于我们现在只能睡帐篷,找不到旅店这一步?”Ian忍着笑意问。

“Gallagher!”Mickey威胁到,然后在下一秒看到Ian无辜的笑又败下阵来,“你知道我在说什么的。”

Ian笑了,他牵过Mickey的手,“嗯。”

后者嘟囔了几句,大概是抱怨Ian的回答太过简单,Ian眼底的笑意更浓。

是的,有时候一眼就是命中注定,所以,从第一眼,他就毫不怀疑的确信,他们会在一起。

听着身边人渐渐平稳的呼吸,Ian缓缓闭上眼睛。

晚安。


天上的星星闪耀着,在地球的另一边,太阳刚刚升起。无论多么困难,你想要的,终会来到你身边。


END.


附.


BE结尾(慎入)

与原文内容无关,只是给你们喂喂刀片吃,并不是分结局,你们可以当做小番外看,原文真的是HE!!!


Mickey有时候会想,Ian要是跟他走了会怎么样。

Ian有时会想,他当时该不该跟着Mickey离开。


Mickey也曾拿起手机,拨打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,却在要按下拨号键是犹豫了半天。

“怎么了?”身后的女声响起。

Mickey转过头,看着那颜色几乎一样的红色,眼中闪过一丝眷恋,再深深地藏入眼底。

“没事。”Mickey转过头,将那一个个数字个个删去,“只是想到了过去。”

“陷入过去可是不好的情怀。”女人开始穿上衣服,出声提醒。

“你可以走了。我用不着你的提醒。”Mickey看了一眼女人精致的容貌,不为所动。

女人耸了耸肩,“随你,你知道去哪找我。还有,Ian是谁?你昨天提到了那个名字。”

“你问的也太多了。”Mickey头也不抬地回答。

女人终是无语,踩着高跟鞋离开。


Mickey最终还是打了这几个月来的第一个电话。

“喂?”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Mickey没有回话。

“Mickey?”那声音疑惑地问。

Mickey猛的挂断了电话,把手机丢在了一边。然后这辈子第一次对着手机哭的泣不成声。


“嘟——”Ian保持着拿电话的姿势很长时间,才放下胳膊挂断电话。

“那是谁?”

“熟人罢了。”Ian拿着手机的手轻微抖了抖。

天知道,他为了等着一个电话等了几个月,即使对方没有出声,他也知道,那是Mickey。

“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,我先出去透会气,放心吧。”Ian转过头安抚身后的男人。

“好的。”


深吸一口气,Ian将这几个月的惆怅排尽。

泪,就像那年在酒吧看到Mickey和那个俄国女人在一起时一样,悄悄从眼角滑下。

Ian也像当年一样,别过脸,不动声色的擦去眼泪,顺着下垂的手,滴到土地上,被土壤吸收。


那是他们的最后一次通话,他们对于这一点彼此都心知肚明。他们的生活轨迹,就像两条直线在经过一点的相交后,越走越远,直至消失不见。


END.


以及

部分蝴蝶掉的剧情概述。

●Mickey的老爹在第一季事的出狱

●出狱引发的一系列事件

●Ian当兵,以及夜店一枝花的内容(噗哈哈)

●Ian后期躁郁症没有诱发 ,Mickey出柜时间提前。



——终——


评论

热度(24)